Charles & Ray Eames - Lounge Chair  & Le Corbusier LC4 lounge chair


最近看上了這兩張躺椅,個人比較屬意一件式躺椅,也就是由法國建築大師科比意所設計的LC4,不過兩張經典躺椅的售價都很高,Lounge Chair & Ottoman可以買一台D3X,LC4可以買一台D3....


Charles & Ray Eames - Lounge Chair and Ottoman

1956 年知名由夫妻檔設計師 Charles & Ray Eames 發表的 Lounge Chair & Ottoman , 原本是為好友奧斯卡最佳導演得主BillyWilder所打造的生日禮物。 歷經 50 多年的歲月,仍被視為現代家具史上最重要的經典家具設計之一。

Eames Lounge & Ottoman 可說是 20 世紀現代家具設計的經典代表,它的設計旨意在於結合生產科技與手工技術,來創造舒適與美觀兼具的躺椅,重新定義了人們對傢俱的印象。
以"現代"的設計語言與最先進的壓模夾板技術去演繹傳統的俱樂部休閒椅,以三片壓模夾板分段製成頭靠、背靠及椅座,並藉著減震裝置(金屬+橡膠)與壓鑄鋁結構組合,椅墊外部採用頂級真皮皮革來製作可拆卸椅套。
Lounge Chair & Ottoman  躺椅微微向後 15 度傾斜,五星型腳座不僅可旋轉、較低的椅座高度設計,讓人坐上躺椅時會忍不住把雙腳跨放在腳凳上,享受絕佳的舒適與幸福感。
這組躺椅已被珍藏於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。

Lounge Chair & Ottoman 提供黑漆櫻桃木、櫻桃木、巴西花梨木三種材質,以及黑、白、深咖啡三種色調的皮革搭配選擇,價位從
NT.228,000 ~ NT.318,000不等



瑞士家具大廠 Vitra 在今年與 Eames Office 及近年代在國際間大放異彩的荷蘭籍女性設計師 Hella Jongerius 合作發表了這款" 輕量級 "的 White Lounge Chair & Ottoman,保留了 Eames 夫婦原始設計的外型,在材質上來做變化,採用頂級 Nappa 雪白色皮革搭配胡桃木刷白椅殼,壓鑄鋁製部分則是以銀色鍍鉻,讓整體視覺呈現輕盈與現代感。

為確保這件經典設計在最細微部分的處理需維持原有的品質水準,在可拆卸皮套的拉鍊也採用與皮革同色,在橡木椅殼內面及兩旁扶手下方的金屬細片也是同樣的處理。輕爽明亮的 Lounge Chair & Ottoman 白色款式搭配在空間中營造出優雅奢華的氛圍,勢必是全球 Eames 迷的下一個夢幻逸品。 White Lounge Chair & Ottoman 售價約 NT.298,000






Le Corbusier LC4 lounge chair

經典大師永恆之作 科比意(Le corbusier)所設計的LC4 休閒躺椅,靈感來源是有天他看到旅人靠在樹根上睡得非常香甜,認為這是最舒服的姿勢,因而設計出這張躺椅。LC4 的躺椅部份,可依所喜愛的躺臥姿勢而作角度調整,是一款符合人體工學設計及相當舒適的休閒躺椅。

LC4 Chaise Longue 1928 年設計,號「放鬆的機器relaxing machine),是一把反映身體自然曲線,而看上去像是飄浮在它的腳座上的休閒椅。鋼管製成弓形框架,以織品或獸皮包覆著,擱置在直線鋼製腳座上面。弓形框架可以很容易沿著腳座從幾近直立調整到充分斜躺,是件符合最新人體工程期待的家具。和Lounge Chair & Ottoman一樣,LC4 休閒躺椅已被 MoMA 現代藝術博物館列為永久珍藏品。
墊裝材質可選擇包括:牛皮與黑色頭枕或全黑皮或黑色、巧克力色帆布或或琥珀皮頭枕和腳凳。售價約為
NT.137,000

黑色牛皮版LC4



乳牛皮版LC4


白色牛皮版LC4,這顏色很漂亮啊~~我喜歡黑色版LC4跟這款


全白版,椅墊表面應該是亞麻布材質LC4,其實看起來也很有質感




當然..我們這種非有錢人家的....要砸個十幾二十萬去買一把經典躺椅恐怕超出能力所及,所以台灣就有店家販售了"複刻版"躺椅;所謂複刻版躺椅就是依照真品規格重新製作的大陸製產品...
不過價格約只要真品的1/5~1/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ke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