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之前在數字站看到由網友Keefe Hsieh撰寫的文 - Photoshop-磨皮初階技巧

採用圖層遮色片來處理臉部肌膚瑕疵,這個方式的優點是可以做到自然的效果,缺點是較花時間
無聊手癢就用自己的方式來玩玩看這兩張圖,我用PS CS3+一個濾鏡,加上其他一些效果來加強修飾

Keefe Hsieh提供的原始圖片(上圖),以及我各花約1.5分鐘處理的成果(下圖)




這邊我除了修飾皮膚外,還拉了一些曲線,做一點腮紅另外也調整了唇色



第二張原始圖(上);處理後圖片(下)




這邊除了修飾肌膚外,還加了點腮紅。我不喜歡原圖中那兩條很深的髮令紋,所以一併修飾過
不過原圖實在太小了...較容易一個不小心就變成塑膠皮膚...


所以,我拿一張之前拍的圖片,擷取臉部為主題,利用Imagenomic Portraiture這套濾鏡來做皮膚修飾
這套軟體的好處是可以快速處理皮膚瑕疵,當然這軟體並非萬能,直接套用有可能會把我們需要的
亮暗部造成之立體感給修掉
所以我還是習慣用遮色片來局部處理

Imagenomic Portraiture介面



女神大大抱歉把你的原片拿來做範例..請別砍我~~~~

原圖裁切



處理後成果


一般這樣的處理頂多只要2分鐘以內(PS操作順手的話)
效果如何呢?請各位網友自己判斷囉~

關於Imagenomic Portrait這套軟體的詳細介紹與實際操作,下次在開一篇主題來討論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ke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